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兩岸回春? 邱太三:恢復商務來台申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國正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9:26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任後,今天首次親自舉行記者會,一開場就向對岸遞出橄欖枝,他說隨著疫情放緩,即日起開始恢復接受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以及跨國企業的申請。

圖/TVBS資料畫面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對中國大陸我不具惡意。」

邱太三上任陸委會主委,首場記者會,對大陸微笑釋善意,但也劃出底線。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九二共識一詞的含意,縱使在共產黨跟國民黨,雙方的解讀也不一樣,大陸方面若還要堅持,不公平也不公道的要求,雙方能否去找到公約數,建設性的模糊。」

 
兩岸還沒談出,新的模糊性共約數,中國大陸已推出對台農林22條。

國安局局長陳明通:「我的感覺是滿天全金條,要抓沒半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惠台措施都是它單方面的思維跟作為,當你不斷的好幾條,一開始的設計思維是不是夠全面,會傷害到大陸農民也會傷害到台灣農民讓少數人得利。」

前後任陸委會主委,評論風格不太一樣。邱太三首重,兩岸疫情過後,恢復交流!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陸委會建議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以及跨國企業的內部調動,似乎可以評估,即日起可以提出這樣的申請,我們也會同指揮中心,跟相關機關評估,恢復陸方人道探視等人員的往來,以及後續其它境管調整的事宜。」

邱太三遞出橄欖枝,並強調,就算陸方不願談,我方也會該開放的,將開放!期盼達成蔡總統的期望,用微笑攻勢,讓冰凍的兩岸,春暖花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大陸#農民#陸委會#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4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