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籲提高租屋補助 徐國勇:要看國家財政負擔


發佈時間:2021/03/1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7:59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質詢建議增加租屋補助額度。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覆,租金補貼,包括戶數,如果經過財政單位計算能夠增加,內政部樂觀其成,不過,這要看整體國家財政負擔狀況。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

 

鄭天財質詢關注青年居住正義,希望蘇貞昌支持明年度預算增加租屋補助額度。

鄭天財指出,住宅房屋租金指數已經連續狂飆將近10年,房價不斷上漲,房租也跟著飆升,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數字顯示,租金指數長達119個月呈現上揚趨勢,許多年輕租屋族群苦不堪言,消費者物價指數也連續10年漲幅超過8%。

他表示,內政部的租屋補貼對象一開始只有原住民,後來不分族群擴大辦理,從民國101年至103年,全國各縣市每戶每月最高補貼新台幣4000元,104年之後台北市調高為5000元、其他縣市是4000元或3000元以下,這些已多年沒有變動,但隨著租金調漲和物價指數調高,建議對於租屋補助應隨著社會實際需要作調整。
 

鄭天財說,考量年輕人租屋能力,他過去已多次在立法院提案,建議能夠調高租屋補貼。他建議,最容易的方式,就是政府編預算增加租屋補貼經費,希望蘇貞昌支持內政部明年編列預算增加租屋補助額度,「如果今年就能實施那是更好」。

徐國勇答覆,感謝立委對政策的支持。他說,租金補貼,包括戶數,如果經過財政單位計算能夠增加,內政部樂觀其成,不過,這要看整體國家財政負擔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徐國勇#租屋#補助#租金補貼#財政#居住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825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