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推囤房稅 蘇貞昌:用幾間房屋來算並不確實


發佈時間:2021/03/1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界質疑政府這次打炒房,只推房地合一2.0版方案,沒推囤房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用幾間房屋來算並不確實,也怕有人因此提高房租,影響租屋族,外國也有失敗案例。

立法院會今天對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外界質疑在預售屋部分,會不會沒有打到要害,以及為何這次放棄囤房稅相關修法。

 

蘇貞昌說,大家都希望房價合理,而且讓要買房的人買得起,不是用來炒作;有鑒於炒作風氣或現象,政府要想盡辦法加以打擊及遏止,例如紅單炒作等,或是有人把一間房屋改成幾十間,降低價值、避免繳稅,政府也加以遏止。

蘇貞昌表示,有人買房屋不是自住,而是買來一再轉手賺取暴利,所以這次就房地合一來進行稅制調整,希望加以遏止短買短賣的炒作現象。

至於囤房稅部分,蘇貞昌說,有人說要採行,但是如果對於幾間房屋這樣就要來課稅,有的在大都市的房屋,一間價值可能比鄉下5間高,用幾間來算並不確實。
 

蘇貞昌接著說,就算用幾間來計算增加繳稅,一年也不過差幾千元,但房屋的價值都幾千萬元,因此並不會受影響,反而會藉這個理由,說政府增稅而提高房租,間接影響租屋族;且政府看到外國有失敗例子,所以沒推出。

不過,蘇貞昌強調,會持續觀察各方面,希望能有達到打炒房的效果,但政府不是打房。

抑制炒房,財政部祭出房地合一2.0版方案,相關修正草案昨天已於行政院會通過,力拚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修法;一併拉高個人、企業「短期交易」稅率,不論境內外個人、法人,持有房地2年內出售均重課45%,持有3至5年出售課35%。

另一項重點為將預售屋、特定股權交易也納入房地合一課稅範圍,藉此讓打擊面擴及預售屋炒作,以及個人借公司股權移轉之名、行房地交易之實的鑽漏洞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貞昌#房市#打炒房#房地合一稅#囤房稅#預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80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