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視闖52暫未獲准! NCC:北市府仍有疑慮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9:45

中嘉旗下系統商,以華視申請替補52台,今天結果尚未出爐,NCC透露,因為台北市政府對於華視的財務問題,跟新聞節目自製率仍有意見,因此華視還要再補件說明,北市府強調沒有針對性,不過華視則認為北市對於他們的新聞自製率應該有誤解。

圖/TVBS

 
NCC副主委翁柏宗:「第52台的替代,替補討論案,決議是這樣續行審議。」

曾獲得NCC委員公開力挺的華視,拚上架52台暫時沒獲准,其中有這個原因。

NCC副主委翁柏:「台北市政府有講到這些,財務的狀況自製率,這些我們地方政府,給我們回應的意見,我們都會納入考量。」

 
圖/TVBS

北市府提意見希望華視改善,只是這舉動,卻讓外界聯想難道有針對性嗎?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我們希望在頻道的異動上,要有一個合理的,公開的競爭機制,那我想我們並沒有針對任何一家電視台。」

新北市則強調建請通傳會秉權責審議,但卻有幕僚私下透露,也希望公平競爭機制,不懂為甚麼當初撤台沒來詢問,現在卻來,難道是要地方政府幫忙背書嗎,畢竟中嘉旗下跟其他等12系統台,都以華視申請替補52台,如果上架將有116萬用戶,收視群不小,華視又屬於公廣集團,地方政府當然嚴格審查。

圖/TVBS

NCC副主委翁柏宗:「是要做營運計畫的變更,或者要以行政指導的方式,或者有其他附款的方式,各種方式都不排除。」

華視則回應,尊重縣市政府意見,但強調華視新聞全內容皆為自製,認為北市府應有誤解,另外公廣集團董事會已決議,承諾給予最大支持,這也表明,政府將想辦法幫助華視的財務問題,全力拚上架52台,不過最終能否成功,恐怕還是得過地方政府這一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視#NCC#電視#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0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