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拚連任喊話當「造王者」 韓、朱動向惹關注


發佈時間:2021/02/20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20:57
江啟臣宣布競選國民黨黨主席。(圖/中央社)
江啟臣宣布競選國民黨黨主席。(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宣布競選連任主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起展開公益之旅,被視為復出起手式,加上被外界點名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朱立倫,朱、韓兩人未來動向,備受關注。

江啟臣今天宣布將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並表示要成為2022年、2024年的「造王者」。黨內人士分析,江啟臣表達出要當「桶箍」的態度,且連任主席不是要求未來大位,這絕對是給黨員正面的形象;畢竟過往曾有主席參選者,為的都是往後的總統大位,引發黨內不少紛爭。

 

黨內人士說,目前有意參選黨主席者,有人當然是在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但江啟臣表示要當造王者,則是表達善意,目的在減少黨內的競爭;畢竟,不少黨員現已厭倦黨內互打與廝殺,認為國民黨該團結一致,不要再為了黨主席選舉,傷了元氣。

至於韓國瑜的動向,知情人士表示,趙少康目前雖囿於入黨未超過一年無法參選主席的規定,但距離國民黨組發會公布主席選舉作業細則,還有超過一個月時間,仍充滿變數;因此,韓國瑜目前就是支持趙少康參選,自己專心公益之旅,尚未思考若最終趙少康無法參選,自己是否挺身而出。

與趙少康熟識的黨內人士透露,若趙少康能選就會選,因為多些參選人在黨內相互激盪是好事;在趙少康能否參選這件事情上,希望國民黨內可以宏觀一點,大家可以去思考,怎樣做對國民黨最好。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則表示,中常委雖然有權修改作業細則,但細則在送進中常會前,是由組發會負責研擬,這時主席是可以表達意見或看法;亦即,是否歡迎趙少康來競爭,就看江啟臣是否會主動要求組發會修改細則。

至於公益之旅,黨內人士認為,若韓國瑜還有政治思考,現階段公益之旅可以幫助提升正面形象,讓外界不再只是看到韓國瑜都在談政治;況且,不管是否有政治考量,公益之旅對韓國瑜以及國民黨本身,都不是壞事,特別是韓國瑜仍有政治號召力,能以身作則做公益,都是正面之舉。

不願具名的中常委表示,若是從政治動機做解讀,會認為韓國瑜此舉是「起手式」,且會有後續動作;但若撇開權謀論,公益之旅屬合情合理,畢竟在總統大選後,韓國瑜還沒有正式的謝票行程。

這位中常委也說,對韓粉而言,肯定希望這是韓的起手式,但在趙少康能否符合資格參選主席問題尚未解決前,判斷韓國瑜不會有動作;公益行程進可攻、退可守,也沒什麼可批評的。

此外,同樣被外界視為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在江啟臣宣布參選連任後透過辦公室表示,任何人願意替國民黨做事,都應該肯定;每一個愛黨的人,都要有這種責無旁貸的心。

至於朱立倫的下一步及是否宣布參選,朱立倫幕僚皆表示沒有回應。知情人士則表示,朱立倫目前勤跑全台各地經營基層,並持續在校園演講,下學期擔任東吳大學講座教授,開設公共政策課程;朱立倫應會持續拋出黨路線思考以及對執政黨的檢驗,強化在野黨應扮演的角色及聲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江啟臣#韓國瑜#朱立倫#國民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22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