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美花證實收到白宮信函 台美將持續深化合作


發佈時間:2021/02/2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2:47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資料照)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資料照)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函謝經濟部長王美花解決車用晶片問題;王美花今早證實收到電子函件,她進一步表示,不論是車用晶片或是台積電赴美設廠,都顯示出台美互動良好、彼此供應鏈也將更緊密合作。

信件內容顯示,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感謝王美花出力,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此外,也提到台積電在美國斥資35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設廠,在全球供應鏈多元化上,也會強化台美在關鍵領域的經濟合作。

 

王美花今早表示,昨晚已收到電子函件,內容就是表達感謝之意;去年下半來以來,各大車廠面臨車用晶片短缺困境,台灣為全球車用晶片重要來源之一,經濟部將會持續協助。

經濟部官員指出,未來運用到晶片的產業只會愈來愈多,更凸顯台灣在國際產業鏈中的關鍵地位,這次車用晶片大缺貨,經濟部也立即向產業界協調車用晶片產量,代表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既關鍵且可靠」的夥伴。

官員進一步表示,台美去年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在供應鏈合作上達成共識,雙方事互惠互利的互信關係,將各自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並持續深化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美新關係

#白宮#王美花#車用晶片#台美#經濟部#合作#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66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