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山痴登25座百岳 游錫堃最想再爬玉山


發佈時間:2021/02/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5:49
游錫堃二度挑戰南湖大山。(圖/中央社)
游錫堃二度挑戰南湖大山。(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完成台灣百岳中25座高山的登山紀錄,最困難的玉山、雪山等5嶽也完成了4嶽,被問到現在最想挑戰哪座山?他說,年過70,如果有機會再登一次玉山也不錯。

游錫堃說,1996年宜蘭縣長任內,當年剛好是吳沙(開墾宜蘭的先驅)入蘭200週年,縣府舉辦溯源活動,從蘭陽溪溯源到發源地標高3704公尺的南湖大山北峰與東峰,當時就首度挑戰登山界中屬於中高難度的南湖大山主峰、北峰、東峰與審馬陣4座山,當年他率領團隊把刻有「蘭陽溪源頭」石頭,從平地搬上北峰峰頂,後來常成為登山客拍照的熱門景點。

 

2008年民進黨在野後,游錫堃淡出政壇,2009年之後陸續挑戰包括台灣5嶽中的玉山、雪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等4座高山,以及武陵四秀、大小霸尖山等25座百岳。

(圖/中央社)

南湖大山的山形,最讓游錫堃印象最深刻。他表示,登山界傳說日本登山客爬完台灣5嶽後,若被問到要重複再登山一遍的首選,會是南湖大山,而非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因為南湖大山氣象萬千、霸氣外露,被認為帝王之山,他分別在1996年與2010年兩度挑戰南湖大山登頂成功。

 
游錫堃說,登玉山不用擔心爬不上去,只要近郊的山多爬幾次,進行體能訓練即可登玉山,玉山就像是人生的順境,一步一步往上攻頂;但南湖大山則山勢險峻,上坡後有時再下坡數百公尺,一再反覆,大起大落,體力挑戰度很高、相當刺激。

被問到現在最想挑戰哪座高山?他表示,因膝蓋受過傷,最近都爬陽明山、觀音山等郊山,如果有機會他想再次挑戰玉山。

除了登山,游錫堃也愛好閱讀、並熱中推廣以台語吟唱古典詩詞。

他尤其熟讀老子「道德經」,游錫堃指出,很多民主現象都可以用道家思想詮釋,道家思想符合民主政治,是「自然之道」。

游錫堃舉例,老子「道德經」第六十三章,「為無為,事無事,味無味。大小多少。報怨以德。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這種不敢自稱為大,謹慎面對的治事、修身態度,才能夠成就大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游錫堃#立法院長#百岳#登山#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838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