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海巡特勤軍械庫! 槍支、護甲、破門器具戰力破表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0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00:28

每次看到反恐電影,全副武裝的特勤隊員總是戰力超強,帥氣度破表,這次我們就採訪到國內實際執行反恐任務的海巡特勤隊,開箱他們的現役裝備,看看他們從槍枝、抗彈背心、到破門器具,到底有多厲害。

圖/TVBS

 
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尤其從事高難度任務的特勤隊員,更是要把槍枝摸到比另一半還熟悉,這次就來到戰力破表的海巡特勤隊,看看他們的槍械有多厲害。

記者顧上鈞:「中華民國有五大特勤隊,分別是國軍的梁山特勤,海陸特勤以及夜鶯特勤,還有警政署的維安特勤隊,那最後就是我們海巡特勤,它是最年輕的一支隊伍,但是戰力完全不輸給前面四支部隊喔,我們今天這些槍械,都是他們現在正在服役中,非常精良的裝備,旁邊有一個槍械專家,我們今天就來訪問他,讓他來跟我們介紹一下,特勤到底怎麼樣選用槍。」

海巡特勤士官長:「大家好我是我們隊上的士官長,我在這個單位服役了15年。」

 
圖/TVBS

話不多說,馬上從最基本的手槍聊起。

海巡特勤士官長:「這把槍型是克拉克17,它這把槍是五代,我們隊上有三代跟五代,這把槍搭載就是雷指器,跟內紅點的快瞄器,雷指器也是幫助你快速瞄準的,對快速的找到目標。」

記者顧上鈞:「接下來這把,其實也是一個經典槍款,MP5衝鋒槍,這個可以說是世界各地反恐部隊標配,那它的火力其實不是這麼強,但是精準度跟輕巧度都非常高。」

每次看到破門攻堅,或是反恐電影,幾乎都能看到MP5的身影。

圖/TVBS

海巡特勤士官長:「我們單位主要是在做反劫持,都是在海上,所以我們作戰環境的空間會比較狹小,所以我們就會選用這把槍,當然這把槍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火力。」

記者顧上鈞:「所以如果說敵人的防彈裝備,穿得比較厚它可能就打不穿對不對。」

 
想要火力夠強,槍身不重,那自動步槍就是最好的選擇。

記者顧上鈞:「M4步槍,其實造型有點像T91步槍滿類似的,但是它的戰術魚骨感覺更豐富,感覺可配掛的東西更多。」

海巡特勤士官長:「照我們需要的,比如說裝內紅點倍率鏡。」

圖/TVBS

步槍使用5.56公釐的彈藥,能打穿大部分的抗彈版,此外還有破門用的霰彈槍,以及能從300公尺外,遠距掩護的狙擊槍,都是特勤隊員戰鬥編組常見的選擇。

記者顧上鈞:「但是我們火力再強大,如果遇到冥頑不靈的歹徒,隊員在登船攻堅的時候,他就死死的關著門,就是不開門怎麼辦,我們這裡一系列的破門工具,看到什麼門就破甚麼門,從這個油壓剪到切割器,還有這個我最喜歡的,一整支破門錐,這個重達20公斤,過去一個人負責撞門,但現在這個新的功能,兩個人一起撞聽說力量更強大。」
 

再強大的攻擊能力,如果沒有足夠的防禦,兵力快速折損,也無法維繫戰力,因此防彈護具格外重要,不過重量太重,又會影響行動力與安全性。

記者顧上鈞:「我們看到現在這種全裝化的步兵,其實他身上的裝備是非常沉重的,我們海巡特勤又要在兩棲環境作戰,那如果他不慎落海,可能就會一路往下沉,很難游泳啦很難掙脫,那其實這個戰術背心,這個時候就會發揮很大的功效,我們看一下它怎麼操作,可以馬上變成一個救生衣的裝置,士官長幫我們看一下。」

圖/TVBS

我們現在看側面面向一下鏡頭,這裡馬上突起來,鼓鼓的都是空氣這裡也是,它馬上就變成一個很巨型的浮力裝置,根據他們所說,就算你全身配戴裝備,還是可以浮在水面上對不對。

海巡特勤士官長:「對這個我們在教育訓練的時候,有做這個測試,它搭載的就是它內置式的氣囊,就是以防我們突擊隊員在落海的時候,它有兩種啟動模式,第一種就是感應式的,然後另外一種就是手拉式的,然後它搭載的就是我們的求生燈,它這個求生燈也是感應式的。」

從護具槍械到破門器具樣樣俱全,現代化戰場瞬息萬變,特勤隊員的裝備也與時俱進,迎戰更高難度的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隊#攻擊#教育#海巡#槍枝#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758

0.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