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綠別浪費錢搞「報復性罷免」 王浩宇曝:3Q比我危險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3:38
王浩宇分析陳柏惟面臨罷免比他危險。(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陳柏惟臉書)
王浩宇分析陳柏惟面臨罷免比他危險。(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陳柏惟臉書)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過,而「刪Q總部」蓄勢待發準備罷免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3Q哥)。對此,已遭罷免的過來人、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6)日深夜分析原因,認為「3Q哥看來比我當初還要危險。」更向民進黨喊話,不要學國民黨搞報復性罷免。

更多新聞:揭罷捷關鍵數字 她驚「拔蔡行動」:民進黨小心了

 

自從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各地展開罷免行動,不僅罷王案、罷捷案,還有正在第2階段罷免連署補件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案,「刪Q總部」準備罷免陳柏惟,第1階段提議書連署才5天破2900份門檻,預計明(8)日下午正式向中選會提案,提交第1階段領銜人名冊。

相較於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助陣黃捷,王浩宇被黨冷處理遭罷免,外界關心他的看法。王浩宇昨日在臉書說,「讓仇恨動員到我為止。」他分析,罷捷投票前早已評估Safe,且高閔琳也不會有問題,不過,談及陳柏惟,他則分析,「3Q因為門檻更低,民調看來比我當初還要危險。」

王浩宇喊話民進黨。(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透露,黨內就有聲音傳出要罷免國民黨深綠選區立委、議員反制,並舉例,罷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的機率是100%,罷免立委江啓臣、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不是不可能。

王浩宇認為,議員是多席次選舉,制度上就是讓議員能夠代表5%至10%的少數民意,這是制度設計的原意,當沒有民主精神的國民黨不斷在深藍選區用多數民意霸凌而非尊重少數,「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不該隨國民黨起舞,去浪費每次千萬的公帑來搞報復性罷免,而是應該好好做好執政工作。」

文末,王浩宇向民進黨喊話,「只要我們好好為台灣努力,仇恨動員的火終究會燒回國民黨自己。」

至於罷免陳柏惟門檻?「刪Q總部」罷免領銜人楊文元說,該選區約29萬投票人數,第1階段需2900多份罷免提議書,第2階段需要2萬9000多份連署,第3階段投票則要逾7萬2000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王浩宇#陳柏惟#黃捷#罷免#民進黨#報復性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0962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