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拉法葉贓款!瑞士判還2.66億美金 僅占1/3


發佈時間:2021/02/0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3:19

拉法葉艦採購弊案,台灣以最高法院判決向瑞士追討汪傳浦被凍結的9億美元,瑞士司法部透過聲明表示,將歸還台灣2.66億美元,將近74億台幣,但其餘的7億多美元因為無法認定是貪汙所得,將解除凍結,依照法律規定這筆錢將歸還給傳浦家族。

圖/TVBS

 
糾纏28年的軍事弊案,拉法葉艦採購案,這回登上外國媒體,因為瑞士司法部發聲明,將歸還2.66億美金,將近74億台幣贓款給台灣。

1991年台灣以30億美金向法國採購了六艘拉法葉艦,當時軍火商汪傳浦居中牽線,卻收取回扣高達9.6億,檢調查出這些錢都被匯往汪傳浦妻子與子女的海外帳戶,法務部向各國請求司法互助,凍結約9.6億美元,但除了2.66億將歸還台灣外,其餘6億贓款將依法解除凍結,將回到汪家人手中。

圖/TVBS

律師陳尹章:「關於凍結的部分,經過當地瑞士司法部確認,我們中華民國政府可以取回部分款項,其他部分解凍的意思,就是回歸由原來的所有權人來取得所有權,他可以自由使用,除非它有判決出現認定事實錯誤,或適用法規有錯誤,可使用當地法規來尋求再審。」
 

瑞士司法部也透過新聞稿解釋,因為其他資金無法證明來自於非法,才會解除凍結。

圖/TVBS

法務部也證實消息,但並未收到瑞士方的正式公文,無法確認詳細內容,但這已經是最高法院判決,檢方與汪傳浦家人都不得提抗告,因此更多贓款確定追不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拉法葉#採購#弊案#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