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NCC替華視移頻「鋪紅毯」 藍轟「黑道做法」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華邵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9:46

52台空頻至今快兩個月,藍營開記者會痛批,NCC替華視移頻鋪紅毯,對此NCC在記者會上再度重申立場,不過外界也質疑,公廣集團旗下的華視虧損嚴重,若真的進駐52台後,相關金額虧損等等,恐怕得全民買單。

圖/TVBS

 
立院華視國民黨總召費鴻泰:「台灣天空,黑雲密布,因為在總統府、在行政院,開始私設刑場就像黑道的做法。」

國民黨新黨鞭費鴻泰,上任後第一槍就往NCC身上開,質疑它們替華視移頻52台,私下暗鋪紅地毯。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直接指派希望要給華視,所以當系統台,他們第一志願都不是華視,索性NCC擺著不管,請他們來喝咖啡直接施壓。」

 
圖/TVBS

52台空頻近兩個月,NCC表示除了中嘉系統台,主動撤回寰宇上架申請後,目前都還沒收到其他申請案,不過也有前NCC委員透露,華視每年租金收入約1億,抵掉開銷每年還虧兩億多,若要入主有線頻道,每年最少要五億起跳,屆時缺額若由政府支出,而這錢就是你我口袋裡的納稅錢。

NCC副主委:「我們的操作都是按照那個SOP,我們審酌就是那四個方向,至於財務的虧損,我還是講,要問公廣集團和文化部。」

而副主委說的四個方向,包含了消費者權益,市場競爭內容多元和公共利益,只不過這公共利益審核,難到不包含華視營虧嗎。

圖/TVBS

NCC副主委翁柏宗:「華視也還沒有遞件啊,它是不是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他的營運計畫,這個也都會討論啊,但現在他還沒有遞案進來,各位講的東西意見,我們會納入參酌的重點。」

NCC保持一貫態度不把話說死,只表明人人有機會,現階段也只能等華視和系統台喬好後送審,至於52台究竟何時能被遞補,似乎還是遙遙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華視#52台#進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4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