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員你的口罩呢?」 立院協商防疫「有漏洞」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8:50

立法院收發室有女員工被匡列隔離,讓立院防疫不敢大意,以往在議場樓上的朝野協商,也移師到比較大的委員會來進行,只不過立委們,有時候喝水或是情急,就忘了把口罩戴上,甚至還在同個空間吃便當,防疫的初衷似乎沒達到效果。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好,我們現在就繼續開會。」

立法院長宣布朝野協商,怎麼會議室長得不太一樣。

一個星期前還在議場樓上,但從22日開始考量防疫,移師委員會會議室舉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立院收發室員工被匡列隔離,還特地加上防疫隔板,要拉開委員之間的距離,但。

 
為了喝水脫下口罩,但卻忘了把口罩戴回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可能為了表達得更清楚,討論的時候只戴半邊的口罩,還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急著進場協商把戴口罩拋在腦後,儘管最後都有再把口罩戴上,讓一些官員私下看了心驚驚。

不管旁邊講旁邊的,立委葉毓蘭自顧自地吃起便當,還有中場休息邱顯智沒戴口罩,直衝去找內政部長,這樣真的有防疫到嗎。

立法院長游錫堃:「我們立法院會議經常,一邊開會一邊進食,過去都有這樣的例子。」

圖/TVBS

沒辦法協商一坐就是從早忙到晚,委員們得一邊審查一邊抓緊時間吃東西,既然沒辦法禁止那委員只能自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vs.助理:「同仁喔,我們口罩,可能要趕快戴起來喔。」

圖/TVBS

要自家員工口罩戴好戴滿,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如果說今天立法院成為防疫破口的話,影響的一天進出的人次,可能最高五千人次。」

就怕成為防疫破口,立院也不是沒有防範。

記者韋家齊:「適逢春節送禮,不過現在立院防疫升級,所有的禮品只能放在,一樓大廳等助理來領,因此宅急便人員只能坐在這邊,等人簽收。」

不能直送辦公室,反而讓助理們全都擠在一樓大廳等領貨,穿插來來往往的訪客,立院防疫真的合格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防疫#疫情#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49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