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郵包高峰 蘇貞昌籲全民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發佈時間:2021/01/2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5:14
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郵包檢疫流程。(圖/中央社)
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郵包檢疫流程。(圖/中央社)

全球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肆虐,多國淪陷,行政院蘇貞昌今天特地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呼籲全民防疫,做到「二不」,別上網買境外含豬肉製品寄到台灣,也不要攜帶含豬肉物品回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一同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春節國際郵包檢疫流程。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非洲豬瘟持續肆虐,中國周邊已10多個國家淪陷,台灣防疫相對做得好,已守住兩年多,春節是郵包寄送高峰,臘肉、香腸等豬肉製品,很可能作為年節禮品夾在郵包中,進而把非洲豬瘟病菌帶進來。

蘇貞昌指出,今天來視察一方面是要對郵包處理人員的辛苦,表達加油,同時也為了呼籲民眾,「千千萬萬不要寄送任何含豬肉製品的郵包」,若收到也不要自己處理,應遵循防疫SOP,絕對別讓非洲豬瘟進入台灣。

蘇貞昌呼籲,台灣安全要靠大家同心協力,守住兩年多來抵擋非洲豬瘟的好成績。
 

視察時,蘇貞昌除感謝郵局、防檢局及海關查緝人員辛勞,同時也叮囑要守住國門,不能鬆懈,一查到含豬肉製品,立即處理,不能有破口,要建立相關獎賞制度,並加強對民眾宣導;也承諾會持續給予第一線人員足夠支援。

另一方面,對現場媒體問及,近期最新民調顯示,有57.9%民眾滿意總統蔡英文連任以來表現,有52.2%滿意行政院長表現,但同時對兩人不滿意的民眾,也高達34%及40.9%。

蘇貞昌回應,行政院長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也是耗損很快的位置,帶領團隊兩年多,在全體努力、國人支持、總統信任下,才能做出一點成績;至今能有過半民眾肯定支持,非常感謝,若有還沒做好的地方,會隨時檢討,希望做到最好。

蘇貞昌表示,也希望民眾為辛苦的公務人員加油打氣,溫暖是最大的動力,將繼續一同為全民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非洲豬瘟#春節#防疫#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50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