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人手機禁用大陸貨? 老師怨遭貼標籤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4:51

不少老師們最近都有接獲學校調查,老師們使用哪個廠牌的手機,因為行政院規定,年底前公家單位的資通訊產品,如果是大陸廠牌就得換掉,但老師們用私人手機,也被詢問用哪牌,就抱怨好像被貼標籤用大陸貨。

圖/TVBS

 
你用大陸手機嗎?如果你是老師,最近應該有接到學校調查,你的手機是哪個廠牌,引發抱怨。

記者李品誼:「有國中老師就抱怨,最近接到學校調查他們的私人手機,擔心他們如果用大陸貨就會被貼標籤。」

老師私下吐苦水,因為行政院發函給公家機關,要求年底前,所以資通訊設備,必須換掉大陸廠牌,擴大盤點,也必須從嚴認定,凡大陸貨,不管台灣製、大陸製、甚至其他國家製造,都要填報,立委再爆料。

 
立委(國)葉毓蘭:「LINE的群組裡面就要求這些老師,必須要剔除LINE群組,(用大陸手機LINE群組要退掉)對,這有點矯枉過正。」

圖/TVBS

連私人手機,都無法倖免,行政院雖然是針對公家資通訊產品,但許多學校,沒有分公務機跟私人手機,儘管沒強制要老師們換手機,但已經造成困擾。

立委(國)林奕華:「老師的工作事實上跟國安也沒什麼太大的關係,政府如果要這樣我就建議,乾脆就不要賣嘛。」

立委(民)何志偉:「資安非常重要但是跟防疫一樣,應該是針對特定人特定族群,那教育部現在的動作應該是做一個,盤點式的行為。」

圖/TVBS

教育部說,私人手機若是大陸品牌,就不得做任何公務使用,公務人員手機禁用大陸貨,但連私人用的都要查,不免被質疑,管太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老師#手機#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7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