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祝賀拜登就職 國民黨:將「親美和陸」、互惠合作


發佈時間:2021/01/20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22:09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祝賀拜登與賀錦麗將就任美國總統與副總統,他說,企盼美國扮演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角色,強化與中華民國的互惠合作與夥伴關係;國民黨依據「親美和陸」原則,會針對各類議題與美國各界進行更廣泛互動。

江啟臣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中華民國與美國在兩次世界大戰曾是並肩作戰的盟友。從大陸時期到1979年斷交之前,無論在安全、外交或經貿層面,中華民國與美國雙方政府有許多共同的目標、共享的價值、互惠的交流。在斷交後,歷任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保持一定的實質關係,並持續出售台灣各式武器裝備,是維繫台海和平、確保台灣民主繁榮的重要因素。
 

江啟臣認為,在短期內,美國與中國大陸雖然不易扭轉在關鍵領域的戰略競爭態勢,但拜登的外交政策很可能會讓態勢不再升高,台灣也比較不會被一些人視為對中國大陸「攻勢外交」的工具。

他重申,國民黨依據「親美和陸」原則,一定會在務實、互惠、制度化、永續等基礎上,針對各類議題與美國各界進行更廣泛的互動。國民黨基於中華民國憲法,致力謀求台海和平穩定、兩岸平等互利,期望兩岸執政者儘速恢復接觸,解決兩岸共同面對的課題,也希望兩岸民間持續交流對話,因為這有助於降低緊張、增進互諒,也符合美國當前的根本利益。

江啟臣說,相信拜登政府的官員,秉持過去與國民黨在朝、在野時交往的經驗,應會理解與支持這樣的主張;而且,這樣的主張才忠實反映台灣社會理性與中道的主流民意。國民黨將不計毀譽堅持下去,希望與台灣與境外各界一起促進亞太集體利益,共創人類更好的未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國民黨#美國#拜登#賀錦麗#總統#就職#中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32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