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也唱共軍歌? 伴唱機K歌驚現「我的祖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5:02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爆料,有民眾檢舉一款來自大陸的雲端點唱機,裡頭竟有不少簡體字幕的大陸軍歌,像是歌頌祖國,我的祖國、祖國萬歲等,通通都能搜尋的到,這也讓陳亭妃質疑,對岸根本是藉此試水溫,進行文化統戰!

圖/TVBS

 
身穿解放軍服,還有紅旗飄揚,台灣廠商代理的雲端點歌機,竟出現簡體字幕的大陸軍歌!

一首接著一首播,仔細瞧瞧,這點歌機中原來有個軍旅歌曲專區,像是歌頌祖國,我的祖國、祖國萬歲等,通通都能搜尋的到,接獲陳情的立委痛批,對岸根本是藉此試水溫,進行文化統戰!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洗腦愛國歌,如果家戶聽得到不是很可怕嗎,陸委會相關討論,發現這無人管加互踢皮球。」
 

只是更令人傻眼的是,相關單位都說不歸他們管,像是智財局說他們管版權,NCC說管節目,至於陸委會目前則無相關法源,但立委要求月底前給答案,因為有業者私下透露,電話亭KTV採用的,其實多是這種雲端伴唱機!

圖/TVBS

而實際到拍賣網站,該款雲端點唱機,機體一台要價近三萬元,若買相關套組,最高可破十萬,至於被指控有問題的代理商則回應,因應網路時代,不只對岸品牌,台灣品牌也能連結到大陸軍歌,並非只有大陸出品的點歌機,才有這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拍賣#解放軍#NCC#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45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