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玉蔻被狠打臉 陳時中曝「案856醫師身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23:42
陳時中(圖右)上周玉蔻節目。(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陳時中(圖右)上周玉蔻節目。(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繼上次在節目中爆料北部醫院資訊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8)日再爆料昨(17)日新增的染疫醫師(案856),是該院治療新冠肺炎的主治醫師。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卻指出該醫師並未負責新冠肺炎病人,打臉周玉蔻說法。

更多新聞:周玉蔻再驚爆「案856身分」 她轟:記者會改至錄音室

 

周玉蔻今日上午在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中訪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廣告時間時說出,「這主治醫師(指案856)也是那個耶,也是新冠肺炎的主治醫師。」此舉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好奇指揮中心會如何回應,諷刺表示,「好久沒聽到的『政風調查』要出來了嗎?不是說會擔心獵巫什麼的嗎?還是又要再來雙標一次呢?」

周玉蔻(圖左)專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周玉蔻再驚爆「案856身分」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內今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863,是一名護理師,而案856是負責案863的病房,案863被匡列為案856的接觸者,進而採檢確診,而案856是另外一科的醫師,並未負責負壓隔離病房裡面新冠肺炎的病人,直接打臉周玉蔻說法。而有媒體問及周的爆料若有錯,有無傳播不實謠言的疑慮?陳時中則表示,自己不知道周玉蔻說了什麼,強調指揮中心態度一樣會有新聞監測,相關問題交給法治研議。

 
事實上,周玉蔻已非第一次搶先爆料,北部醫院爆發確診第一起案例的當天上午,指揮中心尚未公布確診資訊前,周早已在廣播節目上說出北部醫院的資訊及確診醫師疑似的染疫過程,但指揮中心事後未對她嚴厲譴責,反觀上次徐巧芯公布染疫機師足跡後,指揮中心稱要對洩密一事展開政風調查,對兩者態度不同,引外界質疑雙標。

被質疑對周玉蔻和徐巧芯標準不一,陳時中當時回應,無論是議員或主持人相信兩人都無惡意,而且沒有開罰議員,不算雙標。另外,外界不斷質疑為何不公開北部醫院名字,陳時中日前說是擔心外界會貼標籤,今日則在記者會上脫口說出該醫院名字,隨後承認該醫院為部立桃園醫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陳時中#周玉蔻#案856#徐巧芯#雙標#部立桃園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69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