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台逆差龐大成BTA阻礙 王美花:持續溝通解決


發佈時間:2021/01/1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39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如美對台擁有龐大貿易逆差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所致,美國也樂見台灣是可靠的供應鏈夥伴,未來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

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宣布鬆綁美國牛肉與豬肉進口限制後,50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致函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敦促展開美台全面貿易協定談判程序;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卻遲遲沒有動作。

 

萊特海澤認為,締結貿易協定需要經過多道法律關卡,他的任內時間不夠,且美對台有龐大且不斷擴增的貿易逆差,顯然有還沒解決的貿易爭端。

王美花今天下午主持部務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讓美方看到台灣有解決問題的決心,排除一個很大的貿易障礙,而雙方要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首要就是建立互信,其次是有足夠的配套與做法。

對於萊特海澤稱台美仍有貿易爭端還沒解決,如美對台有龐大的貿易逆差,王美花認為,這是美中貿易戰造成台商回流所致,台商回台後生產、製造商品,直接出口到美國;然而,美國也樂見這樣的現象,因台灣是一個安全、可靠的供應鏈夥伴。
 

王美花進一步表示,若以貿易逆差而言,在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上任後,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新關係

#王美花#BTA#經貿#貿易協定#逆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49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