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遊戲規則 經長:第1季公布


發佈時間:2021/01/1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6:31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規則預計第1季公布。(示意圖/TVBS)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規則預計第1季公布。(示意圖/TVBS)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規則至今仍未公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目前仍在確認了解各機關有什麼樣的關切,及統合國內產業和開發商的不同意見,預計今年第1季將會召開最後定案的說明會,並公布遊戲規則。

王美花今天出席「高雄海洋科技創新園區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度有3個離岸風場會陸續完成,包括海能、允能和台電一期,外界將可以看到離岸風電不同的面貌。

 

王美花表示,國產化進度已按照規範,跟廠商密切確認執行狀況,也會持續跟催,至於開發商遇到的環評問題,只要沒有影響到時程,都樂意協助開發商通過所有環評委員的要求。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規則原計於去年公布,但至今仍未公布。王美花說明,區塊開發最近因為發生一些事情,包括在北方三島有廠商做地方座談等,還在跟政府部門機關之間,確認了解各個機關有什麼樣的關切,公布區塊開發規則時,會將這些關切點詳細列出,讓可能的開發商清楚。

王美花也表示,設計區塊開發規則時,涉及到相關的國內產業跟開發商之間有不同意見,開發商希望有多一點彈性,國內的廠商則希望能夠確保可以長久發展,最近會整合意見,做最後定案,並在第1季召開最後定案的說明會,讓外界了解區塊開發狀況。
 

能源局官員說明,第3次區塊開發說明會的內容,與第1、2次內容相比變化較大,預計將在農曆年前召開第3次說明會,目標今年第1季公布區塊開發的詳細規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王美花#離岸風電#環評#國產化#區塊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78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