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神祕筆記本咬出「司法官世紀醜聞」 蘇貞昌震怒徹查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2:20
蘇貞昌表示石木欽案是「內行人的玩法」行為。(圖/TVBS資料照)
蘇貞昌表示石木欽案是「內行人的玩法」行為。(圖/TVBS資料照)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踢爆長期與台南紡織業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還向翁買股大賺5千萬,監察院對石木欽通過彈劾。然而今(6)日週刊再爆翁茂鍾有「27本神祕筆記」,當中詳述如何籠絡司法官、警調及公務員等方式,往來對象竟逾200人,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下令徹查此案,給全民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怒比中指叫囂」護女挨轟 李李仁認錯:我會趕快長大

 
 
據《鏡週刊》報導,富商翁茂鍾的27本神祕筆記中,除了協助石木欽等人買股豪賺5千萬、招待司法官等公務人員吃飯打球、逢年過節送上高級特製襯衫或補品維繫情誼,最誇張的是,連司法官及好友的兒子當兵想占爽缺、想讀明星小學,或警界想升官、買NBA職籃票,翁茂鍾全都能幫忙搞定,專替好友處理請託事件,儼然「喬事中心」。

更多新聞:火大控女星搞鬼!本土劇大哥「隔1週自打臉」還她公道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遭爆長期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還向翁買股大賺5千萬。(圖/TVBS資料照)

監察院長陳菊上月28日率領監委出席「監察院109年巡察行政院會議」,主辦「石木欽彈劾案」的監委王美玉當場向蘇貞昌表示,石木欽案中巴黎銀行(原百利銀行)與翁茂鍾的3億元債務官司爭議,除導致依法向翁追債的銀行經理諸慶恩壯年辭世、家破人亡,當時諸的8歲及9歲女兒還被翁茂鍾提告求償5億元,巴黎銀行平白損失3億,認為此案司法不公將可能影響台灣的國際聲譽及清廉指數,更指出本案調查發現行政院所屬檢方、警方、調查局等高階公務員,都涉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及其職務倫理規範,行政院應徹查並向人民交代。
 

對此,蘇貞昌表示石木欽案是「內行人的玩法」行為,要求法務部與內政部清查涉案檢警調人員,並稱翁茂鍾的筆記本行政院一定徹查,向人民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貞昌#震怒#徹查#27神祕筆記本#神祕筆記#司法官#世紀醜聞#檢調#富商#石木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76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