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掌參眾兩院不利企業?翁履中:憂為「大撒幣」增稅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07:49

受到疫情和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影響,美國股市2021年第一個交易日,三大指數集體收黑。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疫情來講,即使新冠疫苗開始接種,但施打情形卻不如預期,疫情不穩定性恐怕會延伸到下半年,對股市衝擊大;再來,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在即,民主黨候選人稍領先,拜登一向強調社會福利,徵收企業稅以貼補一般民眾,股市投資人十分擔心民主黨若順利拿下參眾兩院,恐怕財經政策會朝向拜登的大撒幣方向走,也因此對未來股票發展有所疑慮。」

另外,美國與伊朗關係情勢緊張,甚至去年11月就傳出有可能將有軍事行動,翁履中認為「美國與伊朗過去關係十分和諧,甚至簽署核協議,但川普上任後站邊以色列,導致美伊關係急轉直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美股##喬治亞州##美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91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