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民調下跌「府方扯1句」 他發文嗆爆:出來獻醜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2:59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整體滿意度下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整體滿意度下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30)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整體滿意度下滑,8月份的65.8%,12月跌至52.8%,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解讀第二任蜜月期已經結束。對此,總統府的1句回應,讓游盈隆直呼,「太無釐頭、太沒知識,根本不知所云」。

更多新聞:林淑芬等3綠委萊豬表決跑票 下場出爐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30)日公布最新民調。(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意基金民調指出,8成5民眾支持蔡政府防疫表現,紓困表現也有7成5民眾滿意,但明年元旦政府將開放萊豬進口,只有3成民眾滿意此政策。而整體聲望部分,雖然這幾個月都高達5成以上,但5月至12月,已自71.2%下降至52.8%,下降約20個百分點,讓游盈隆認為,由此顯示第二任蜜月期已在年底結束。

更多新聞:林淑芬等3綠委萊豬表決跑票 下場出爐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回應,執政團隊可謂沒有假期,更不可能有蜜月期,相信執政團隊的每個人,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有所謂的蜜月期。認為民調在不同時間點、不同調查方法,甚或不同的設計都有不同結果,執政團隊都會作為參考。聽聞這番回應後,讓游盈隆在臉書開嗆,他認為,總統府的回應「太無釐頭、太沒知識、根本不知所云。」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游盈隆解釋,「總統蜜月期」的理論與概念在當代政治科學行諸久遠,幾乎已經成為「常識」,並舉例David Gergen膾炙人口的《美國總統的七門課》書中有很多深刻的闡述,但看來府方發言人顯然不知道「總統蜜月期」的概念,指對方去扯什麼「執政團隊可謂沒有假期,更不可能有蜜月期」等語,根本和他所指的「總統蜜月期」風馬牛不相及,是在反駁什麼呢?

更多新聞:反萊豬跨年晚會流程曝 改「小英龍袍照」嗆爆獨裁政府

游盈隆指出,何況以蔡英文第二任一開始就擁有長達7個月的蜜月期,那是可喜可賀的事。相對她第一任期,100天左右蜜月期就結束,更讓人印象深刻。且依相關研究指出,美國歷任總統蜜月期平均7個月,蔡英文已經達標,是好事一樁,認為,「發言人出來反駁、獻醜,實在大可不必。」

游盈隆認為,堂堂總統府的發言人應該要有豐富的人文及社會科學知識,才能應對每天經緯萬端的國家大事吧!就算没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也應懂得藏拙之道。但他也覺得這個職位是苦差事,若總統硬要發言人出來回應,發言人恐怕還是要硬著頭皮出來亂掰一通,結果就是這樣,什麼都不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民調#下跌#游盈隆#府方#回應#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