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偉碩聲請人權保護 陳菊:並無立即迫害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51

醫師蘇偉碩與人權團體和律師,在監察院門口舉標語抗議,要向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聲請人權保護,但第一時間由監院代表收下陳情,事後陳菊表示,蘇偉碩目前發言和行動都自如,哪有什麼立即迫害,但還是會尊重他的陳情。

圖/TVBS

 
主持人:「12月25日也就是我們,行憲紀念日的這一天。」

監院門口立下大片白色背板,上頭寫著密密麻麻的人權宣言,醫師蘇偉碩認為反萊豬被政府查水表,大動作帶著數名律師走進監院,向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聲請人權保護。

醫師蘇偉碩:「你好你好謝謝,這是我們準備的陳情書。」

 
監院代表接下陳情書,而人在裏頭開會的陳菊這麼說。

圖/TVBS

監察院院長陳菊:「什麼庇護,他現在行動自如發言自由,他今天有受到什麼立即迫害。」

醫師蘇偉碩:「我還不知道我們的國家有這一條法律,根本就是一條食品的國安法,對政府的任何食品安全的政策提出言論,而讓政府不喜歡的時候,他就可以用這一條食品國安法來對付你。」

而24日立法院馬拉松投票,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九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也就是說明年元旦,萊豬就能正式進口,不過各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防堵萊豬,明顯和中央法規不同調,那麼政院又該如何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知道各縣市議會,有一些不同的做法,而且彼此差異很大,行政院會依據法律規定,行使主管機關的權責。」

蘇揆沒直接回答,只說會按照主管機關權責,但中央法規其效力大於地方自治條例,也就是說相互牴觸時就會失效,不過地方政府也不是沒有反擊餘地,可以提出釋憲。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我們一鞠躬跟國人道歉。」
 

圖/TVBS

綠營挾人數優勢強渡萊豬通關,不過這戰還沒結束,在野黨發起公投連署,力拚明年8月28日撤回萊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蘇偉碩#醫師#律師#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78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