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外交部: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發佈時間:2020/12/2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2:54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眾院定28日重新表決、參院29日集會討論。外交部今天表示,此為美國內部程序,川普否決原因是法案內容未顧及美國自身;外交部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也會與美行政、立法、參眾議院密切聯繫。

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透過推特,表達將否決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在法案送抵白宮10天後,川普今天正式行使否決權,將法案退回提案的眾議院。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所載條款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相牴觸,這是給予中國與俄羅斯的「禮物」。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歐江安對此指出,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是經美國參眾兩院協商,且相繼表決通過;法案有多項友台內容,充分彰顯國會、兩黨對台灣的支持,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白宮23日發表的聲明,並指主因是考量法案內容有美國國內的考量,包括未廢除傳播內容端正法、未考慮到社群媒體言論自由、更改美國軍事名稱設施等,因此川普基於上述考量行使否決權,將法案退回國會重審;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也會持續跟美國行政部門、立法部門、參眾議院密切聯繫。
 

媒體詢問,外界有評論川普否決此案,是否影響抗中保台的力道。歐江安回覆,這是美國內部的程序,外交部給予尊重,但也會密切關注發展,而法案裡有多項友台條文,包括確立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基礎及持續對台軍售,條文中也建議建立台美醫療、保障台美公民在金融組織有平等的相關權利,這項法案是綜合性的,外交部尊重美國內部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外交部#川普#國防授權法案#友台#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42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