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靈活應變防疫 局處尾牙不要貿然行動


發佈時間:2020/12/2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7:36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各項防疫須滾動式修正,不能成為破口。市府各局處還沒籌辦尾牙訂餐的不要貿然行動,要好好評估,即使取消訂餐也不要怕損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衛生局長陳潤秋報告武漢肺炎(2019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的疫情狀況。她說,新北市的慶祝升格10週年八里煙火、元旦升旗雖照常舉行,但各局處舉辦活動時,需要重新檢視。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昨天通報有本土病例時,已先決定歡樂耶誕城的大型集會活動暫停,市民廣場預計還有26日、27日兩天的台東縣農產釋迦推廣,27日青創洄游市集活動,戶外臨時集會型活動暫停。但顧及農民採收與損失等,會兼顧疫情滾動式修正防疫作為,重新評估調整。

侯友宜重申,擔心大家的防疫警覺性降低,缺乏憂患意識。新北市不能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必須嚴格管理,一刻都不能疏忽。

他說,新北市府各局處還沒規劃尾牙活動的,不要貿然行動,許多活動該取消就取消、該延後就延後,不要害怕因此有小小的損失。現在要面對全球疫情不斷升高,及國內的境外移入威脅,甚至造成國內本土感染。防疫必須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超前部署。
 

侯友宜說,許多活動該取消就要馬上滾動式的取消,地方政府更要靈活應變。無論是停辦或縮小規模都是應變方式,絕對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至於接受聯訪時,記者詢問跨年煙火是否採取實名制或是人流管制措施,侯友宜說,防疫必須務實考慮是否做得到;防疫要如何升級,是否限制人車流量、管制人員出入口,也要視疫情狀況適時調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侯友宜#疫情#新冠肺炎#防疫#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1

0.1710

0.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