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跨年320萬人次 市府周邊「出入管制」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4:31

在跨年前台灣出現本土確診,雖然台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不過也做出調整,除了遵守中央防疫規定,市府也將在市府周遭設置出入管制,不過市長柯文哲更說,也有可能在跨年前一天說不要舉辦。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跨年要不要辦,標準答案是這樣,按照要辦的原則去準備,但是我可能在前一天跟你講說不辦。」

儘管目前還沒走到這最壞一步,但受到一例本土確診影響,一個星期後就要舉行的臺北市跨年晚會,也不得不做出調整。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我們還是會在舞台周圍,因為有需要做出入口的管制,那因此在市府的周邊會設置一些管制的出入口。」

 
圖/TVBS

記者李品誼:「根據台北捷運的資料,去年台北市跨年在(周遭)捷運運量達到320.6萬人次,今年市府打算在周邊做出入管控,成為一大工程。」

除了遵守中央的五大防疫準則,北市府是否依照跨年晚會當晚交通局規劃的疫情備案交通管制,北市府周遭從市府路、仁愛路、松壽松高設出入點,至於施放煙火的101周邊也有人車管制區,範圍怎麼設定、要不要拉大,都在討論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旦有本土不明案例,社區感染超過15例,還是要停辦,一例的話我們就可以政治判斷,一例大家戴口罩,攤販全部停掉。」

圖/TVBS

北市府跨年晚會照辦、101煙火也正常施放,但有專家認為,這位紐西蘭機師12/7到12號在台北趴趴走,要等兩次14天循環過後,也就是明年1/29,沒再出現本土確診才能放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已經下令我們會從醫院端,防疫端開始監測,有任何風吹草動會隨時發布消息。」

從聖誕節、跨年到元旦,大型活動多,北市府如臨大敵,以防歡樂節慶不慎讓疫情趁虛而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新北耶誕城

#本土#跨年#管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