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更名是長期目標 並非已進行中


發佈時間:2020/12/2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3:49
駐美代表處。(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處。(圖/中央社)

對於駐美代表處更名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奉政務次長曾厚仁指示澄清,這是長期努力的目標,並不是已經在進行這個案子,同時曾厚仁昨天在立院答詢時並沒有很充分時間可以完整表達想法。

78名美國眾議員17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曾厚仁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說,駐美代表處正名確實是外交部努力方向,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但正名議題有一定敏感性,需要時機成熟。

 

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奉曾厚仁指示,主動向外界澄清。

歐江安說,曾厚仁答詢時並沒有很充分時間可以完整表達想法,若連貫一起,可能造成一些誤解,曾厚仁提到「進行中」幾個字,大家會認為是進行中的案子,但是他當時的意思是說,推動與美方提升友好關係,推動駐處用一個更適當名稱的事,這是長期努力的目標,這個努力是持續進行的,並不是指已經在進行這個案子,而且曾厚仁也沒有說會改什麼樣的名稱。

歐江安指出,全面強化提升台美關係一直是政府對美工作長期努力的目標,也符合台灣多數民意的期待,近來台美關係的改善與深化,有目共睹;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會持續與美方保持緊密聯繫與協調,爭取台灣最大利益,也會持續穩健地深化台灣與美國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
 

至於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龐佩奧呼籲駐美代表處更名一事,歐江安說,外交部感謝美國有多位眾議員的提議,將就本案持續與美方交換意見,並且正在進行內部研議的工作,還沒有確切要推動的時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美#龐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7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