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中天將下架!22家申請替補 含CNN、法新聞台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20:09

中天新聞台被NCC認定不予換照,將在這周五關台,NCC表示,目前有22家系統台競爭申請,其中包含寰宇、CNN和法國的新聞台,不過卻有前NCC委員提出質疑,認為華視新聞製播能量不足,恐怕要由政府支出2億元幫忙運作。

圖/TVBS

 
中天新聞台,在星期五晚上過12點之後,就會從52台消失。

中天新聞:「午安,您好。」

民眾轉51台之後,52台不再出現,直接跳成53台,那空頻誰接手,目前有22家系統業者向NCC申請。

圖/TVBS

NCC副主委翁柏宗:「有送寰宇的,那也有送CNN的,世新國聲是送frence24。」

不管是CNN還是frence24,NCC會就產業競爭消費者權益公眾利益內容多樣性,等等標準來申請,但早就被質疑獨愛公廣集團的華視。
 

NCC副主委翁柏宗:「華視新聞資訊台,也只是眾多新聞頻道要爭取到52上架之一而已。」

華視目前年營收2億,但要負擔運作24小時播送的有線新聞台,必須要達到年營收5億元,因此前NCC預估如果真的是華視,必須由政府支出2億多元的支持。

NCC副主委翁柏宗:「這應該要去問文化部。」

預算文化部管,但難道運作能力不在NCC考量範圍內嗎?現在又傳出,中嘉想推寰宇進入52頻道也被阻擋,都是因為綠營內部有人想擋新系色彩的電視台。

圖/TVBS

 
傳播學者鈕則勳:「被定位是親綠的電視台來講,現在已然成為民進黨非常大的派系力量。」

學界質疑寰宇競爭牽涉綠營派系,甚至點出新聞自由疑慮,恐怕讓新聞界有寒蟬效應。

傳播學者鈕則勳:「(NCC)審理過程中,其實七比零是一個壓倒性的不予換照決議,你要說後面完全沒有感受到黨政的影響力,這個可信度是低的。」

獨立機關NCC堅持中立,不過中天案讓各界有不同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天#換照#NCC#52台#獨立機關

我要分享

share

我要分享

share

複製連結

share

我要留言

share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55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