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歸仁火災濃煙飄高雄 陳其邁盼南市府重罰究責


發佈時間:2020/12/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2:41
台南歸仁昨晚發生雜草火警。(圖/中央社)
台南歸仁昨晚發生雜草火警。(圖/中央社)

台南歸仁昨晚發生雜草火警,因面積廣大加上北風助長火勢,濃煙一路飄到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盼台南市府重罰,追究相關責任。

台南市歸仁區納骨塔附近昨晚出現雜草火警,由於面積廣大加上北風助長火勢,將濃煙帶到高雄市岡山、楠梓一帶,影響空氣品質,晚間8時逐漸控制火勢。初步查出起火地點是台糖閒置荒地,台南市環保局也將對造成空污部分依法究責。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高市府昨晚7時接獲通報,立刻請市府環保局溯源追蹤,5分鐘後,掌握阿蓮區是高雄轄內首個偵測污染處。派人到場後,發現濃煙來自台南,環保局第一時間迅速發布新聞,告知發現污染源,未來裁罰、追究責任,「不會放過」。

至於不少高雄市民紛紛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留言,要求道歉。陳其邁表示,事出必有因,污染來自歸仁,盼台南市政府重罰污染源,「誰是凶手、誰是肇事者,責任還是要追究」,否則影響範圍大,許多市民感到不適,請台南市長追究責任、平息眾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雜草#火警#濃煙#陳其邁#空品#污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63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