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談作勢要記者蹲下採訪 謝長廷致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23:28

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接受採訪,作勢要媒體就定位、擺出手勢疑似要記者先蹲下才開始訪問,謝長廷今晚(12/7)透過臉書回應,會這樣要求是因為過去曾差點被麥克風塞到鼻子,讓他有點怕怕,還聲稱當天場面有點混亂,不過如果此舉讓人覺得他傲慢,他願意道歉。

圖/TVBS

 
日前接受媒體聯訪,這個爭議片段,被藍營立委質疑根本太高傲,駐日代表謝長廷返日後第二天,打破沉默臉書發文,他還原事情經過,聲稱在門口受訪,如果媒體堵麥,擔心秩序大亂造成干擾,還說過去曾有媒體把麥克風,幾乎塞到鼻子的經驗,真的有點怕怕,他指出抵達時秩序很好,也有要他站就定位。但當自己站定位後,突然有幾位媒體拿麥克風站起來,已經擋住排在定位的攝影機有點混亂,所以要求大家恢復定位才受訪,話鋒一轉說,如果因此造成記者不舒服或傲慢的印象,願意在此表示歉意。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不相信謝長廷先生,會用同樣的態度對,日本的媒體和日本的民眾,所以我覺得他今天表達的歉意,完全沒有誠意。」

至於有沒有擋鏡頭,畫面應該會說話。
 

圖/TVBS

記者vs.駐日代表謝長廷︰「站定位站定位好了嗎,不要急欸不要這樣,這樣這樣我不回答,這樣我不回答,(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你們一定要站定位嘛,這樣我怎麼回答(我們站定位了啊)。」

或許是角度上出現的誤會,謝長廷道歉敘述觀點道歉試圖滅火,結果如何各界自有評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採訪#謝長廷#駐日代表#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855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