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不幸事件頻傳 立法院凍結輔導預算要求檢討


發佈時間:2020/12/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5:2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學校園近來頻頻傳出數起學生不幸事件,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育部預算,決議凍結學務及輔導相關預算新台幣500萬元,並要求專案報告。

立法院今天審理教育部預算,在學務與輔導預算部分,朝野立委一共提了27案,對學校的生命教育、輔導諮商人力不足、教官退出校園後的校安人力等議題,都有許多建議和討論。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思瑤表示,這應該是立院歷來審議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預算中,提案最多的一次。她近來考察大學,發現學校的輔導中心、諮商室設置地點很重要,有的學校有好幾個校區,但只有校本部有心輔單位,或是設置在冰冷角落、不符合人性化的空間,讓學生不想走進。她要求教育部在半年內,針對各大學心理諮商空間進行大盤點。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也認同,心理諮商的「情境設計」非常重要,她希望大學不能只有「自殺防護網」,而應有「心理健康支持網」,除了心輔資源,也應增開一些與心理健康相關的通識課,讓更多學生接觸。

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溝通的「及時」也很重要,大學除了實體心輔中心外,也應依照現在年輕人的習慣,提供網路、電話等多元管道,方便學生抒解心情。
 

張廖萬堅也提到,大學在教官退出校園後,校安人員是否有足夠的位階,能夠協調校內各單位推動校安工作。尤其很多校安人員薪水只有新台幣3萬多元,基本上就像是保全人力,留不住人才,都值得檢討。

對此,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承諾會檢討,明年一定會要求各校滿足人力門檻。他也提到會透過類似醫院「檢傷分類」的模式,讓有急迫需求的學生,迅速得到諮商服務,而不用一直排隊等待。

經過一番討論和協調,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輪值主席、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決議,凍結學務與輔導相關預算500萬元,並要求教育部針對此議題到立院專案報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學#學生#校園#教育部#凍結#專案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8

0.1239

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