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億研發「國軍鋼鐵人」 裝外骨骼力量大4倍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9:28

機械外骨骼的技術,除了應用在醫療或工業上,美軍也延伸成軍用裝備,可以增強士兵負重和戰鬥能力,而我國防部也編列了2.5億的預算,委由中科院研發製造,但立委質疑預算書上的目的被變更,因此懷疑我方還未掌握到關鍵技術,凍結了部分預算。

圖/TVBS

 
電影《明日邊界》:「你從沒穿過戰甲嗎?或許吧。」

電影明日邊界,阿湯哥扮救世主,身上的戰甲很吸睛,可以讓人從高空不用降落傘,直接落地輔助人體發揮極限。

麥特戴蒙主演的《極樂世界》,同樣把機械骨骼穿在身上,這些電影畫面看似科幻,但美國早就研發了20多年。

 
美軍實際拿來應用在軍人身上,看似效果不錯,而國軍也想效仿,編列了2.5億委由中科院研發,可以提升單兵負重與肌耐力,砲彈般運重機具操作或戰場救援,除了美軍外解放軍也在用,但立委質疑關鍵技術我方還沒掌握。

圖/TVBS

立委(國)馬文君:「他的技術門檻,主要是預測感知的部分,發現明年的預算書,已經把他最重要的核心門檻拿掉了,你編了這麼多錢,我們希望他確實可以做到。」

而台灣現階段使用外骨骼,工業用途可以負重但反應遲鈍,醫療用途不能負重移動緩慢,都不適合軍人使用,雖然國防部口頭保證核心研究會照做,但是否因為沒信心達標,才會變更預算書目地引發質疑,這也讓立委凍結部分預算嚴格把關。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先進的技術研發角度我覺得是好的,國內究竟有沒有擁有這方面的技術,如果說你並沒有具備一定的基礎,可能最後這個錢只是砸下去,我們看不到任何成果。」

專家說這裝備當然有用,但也要有先後順序,應先處理三軍迫切需要的裝備,畢竟國防預算逐年提高,國庫負擔大,這納稅辛苦錢當然得花在刀口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械外骨骼#軍用裝備#預算#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80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