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玎自爆住家遭搜索 蔡清祥:檢調辦案不陳報


發佈時間:2020/11/2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7:04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自爆今天上午調查官赴她家搜索。法務部長蔡清祥下午受訪表示,本件為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的個案,並不會向法務部說明、報告,所以詳細的案情,他並不清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併案審查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法務部長蔡清祥列席備詢時,吳怡玎說,今天早上調查局帶隊搜索她家,但令人訝異的是,搜索票上是她的住址,但卻不是她的名字,而是妹妹的名字,調查官可以繼續搜索嗎?並質疑調查局人員不知道算不算有拘禁她;蔡清祥當下回答,他不曉得這個狀況為何,這絕對不是所謂的拘禁。

 

相關事件持續發展,蔡清祥下午於媒體茶敘後接受聯訪,記者詢問「目前看來是吳怡玎的妹妹涉案?還是她自己也有涉案?」蔡清祥答覆「這個是個案情形,是由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在處理,處理的情形如何,他們不會向法務部說明、報告,所以我們尊重檢調單位的辦案。」

記者再問「有沒有妨害自由的問題?」蔡清祥回答「她(吳怡玎)問我說這算不算拘禁?她陪同她的家人在那邊沒有離開,問我這是不是拘禁?我說這種情況不是拘禁,如果說她只有陪同的話,沒有妨礙到搜索程序進行,我想我們也不會禁止她進出。如果有妨礙到搜索的進行,在法律上當然可以限制。我是通案性的作解釋,並沒有針對個案說明」。

全案緣於,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幹員偵辦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涉嫌財報不實、炒股等案,懷疑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父親吳光訓,及胞妹吳怡利、胞弟吳郁展與炒股案有關,今天兵分多路搜索約談吳光訓等人到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吳怡玎#蔡清祥#搜索票#康友-KY#炒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2309

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