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神秘官員無預警訪台 府:不證實也沒有評論


發佈時間:2020/11/23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5:48
(圖/TVBS)
(圖/TVBS)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少將史都德曼無預警低調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基於台美互信,不會透露官員是誰,相關的議題跟行程,「我們都不會證實,也沒有評論。」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無預警低調訪問台灣的美方人士,是一位負責美國在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美國海軍二星將領。報導說,這場高層級訪問恐激怒中國;報導並指,訪台的是海軍少將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

 

張惇涵下午被問到美國情報官員訪台目的,以及是否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時說,台美之間有很多、很密切的互動與交流,因為這次美國官員訪台行程不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府方不會透露官員是誰,相關的議題跟行程,「我們都不會證實、也沒有評論。」

媒體詢問,美國高官來台,未來是否變成常態;張惇涵指出,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到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這都是2018年美國跨黨派通過台灣旅行法的具體實踐,府方希望台美之間能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促進台美之間更深、更好的夥伴合作關係。

媒體追問,為何先前兩次美國官員訪台有對外說明,這次卻不證實,張惇涵說,因為行程沒有公開,前面兩次是有一定的公開行程,所以這次府方沒有任何評論。
 

至於接下來是否還有其他規劃中的行程,張惇涵指出,如果有相關的訊息或相關的定案或進展,外交部都會對外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總統府#訪台#台美#官員#台灣旅行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000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