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房市景氣指標 龔明鑫:將揭露區域不動產概況


發佈時間:2020/11/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4:58
(圖/TVBS)
(圖/TVBS)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房地產景氣指標會由內政部來主責與編定,預計內政部年底會有一份分析報告,如果未來公布,會呈現區域性的房地產景況。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列席立法院經委會審查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離島建設基金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關注房市指標的編定。

 

邱顯智詢問,內政府曾在1999年到2011年做過房市指標,但後來停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表示房市指標類似健檢、不是景氣燈號,預計年底前展開,初期會先試辦供政府內部參考,後續再找時機對外公布,質疑指標屬性與確切時程。

龔明鑫表示,目前還是由內政部主責、規劃編定房地產景氣對策信號。

龔明鑫表示,花敬群先前說法是指像健檢一樣,把可能影響房市的因素、發展狀況都呈現出來。雖然是內政部主責、規劃編定房地產景氣對策信號,但是資料涉及多面向、跨部會合作,不只是呈現房地產漲幅,還有金融相關資料,國發會跨部會協商處理。
 

至於資料何時發布與發布週期,龔明鑫解釋,建構指標都需要一段時間做測試,內政部預計年底前會有一份分析報告。

至於未來是否呈現全國性與各區狀況,龔明鑫表示,未來如果發布,會呈現區域性的房地產景況。目前比較明確是可以每季發布,能不能到每月還要再跟內政部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房市#房地產#景氣指標#景氣#國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281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