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防疫表現獲國際肯定! 謝長廷:是個奇蹟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7:31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各地也陸續傳出第二波疫情,其中日本單日新增逾2000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對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就表示,日本的疫情已處於「壓不住」的狀態,相較之下,台灣能夠保持本土零確診「是個奇蹟」,呼籲國人別浪費精力在無謂的惡鬥上面,「希望國人珍惜、團結奮鬥」。

截至18日晚間,全球確診數飆破5560萬例,死亡人數也來到134萬人,各國公衛專家也不斷呼籲民眾戴口罩,但在歐美各國及日本,疫情卻不斷升溫,單日確診人數也屢屢創下新高,顯見已經有點「壓不住」;反觀台灣,雖偶有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但本土一直保持0確診,讓謝長廷有感而發的表示「是個奇蹟」。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說,台灣的防疫表現獲得國際肯定,「做為台灣人有幸福的感覺」,因此他也認為,台灣可以將防疫經驗與世界交流銜接,「台灣的主體性要融入世界,為世界所接受,現在絕對是個好機會」,並希望國人珍惜、團結奮鬥,別再浪費精力在無謂的惡鬥上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疫情#謝長廷#日本#確診#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53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