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障者資料需與警連結? 議員批副市長失言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9:44

台南女大生被殺害後,市府也到各大校園巡迴座談,強化校園及社區安全,而副市長許育典日前也兩度提到,將會由衛生局提供有特殊癖好及精神病患的資料,讓警方便於連結管理,16日議員詢時,砲轟副市長根本是把精神病患貼標籤,還當場要求市長黃偉哲表態。

圖/TVBS

 
市議員(時)林易瑩vs.市長黃偉哲:「副市長的發言是否等於市長的立場,副市長對外的發言,如果有得到市長的授權,就是代表市長。」

台南市議員一開口,就來者不善,針對市長黃偉哲咄咄逼人,因為副市長許育典日前到校園座談時,疑似出現不當發言。

市議員(時)林易瑩vs.市長黃偉哲:「11月3日跟11月6日市府都各自有發出這樣的新聞稿,我想要問,這到底是副市長的意思、市府的意思還是市長的意思,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去檢討,所以確實是副市長一時失言嗎,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失言,但是沒有經過我,您認同嗎,我就問黃偉哲市長您認同嗎,我沒有認同。」

 
圖/TVBS

原來台南市發生女大生命案後,為了強化校園安全,副市長許育典深入校園座談,但在3日及6日的兩場活動,都提到要由衛生局,提供有特殊癖好及精神疾病的資料讓警方連結,被認為對精神病患污名化,甚至有貼標籤。

市議員(時)林易瑩vs.衛生局長許以霖:「一個小時左右,市府非常快速,就直接發了說,衛生局說我們不會由警察單位,串接衛生單位的資料辦理,他們會跟我們保持密切的關係,但不會連結上去,副市長是指辦說,密切聯繫,但是新聞稿出來變連結,所以我們趕快看到趕快更正。」

圖/TVBS

提供資料說,除了被黃偉哲在議會當眾打臉,衛生局根據規定不會提供,也趁機幫許育典緩頰。

市議員(時)林易瑩vs.市長黃偉哲::「替許副市長道歉,或是請他道歉,有沒有可能,我們會在市府的新聞發布系統,能夠請他做清楚精確的說明。」

雖然市府團隊急忙否認,許育典也透過聲明道歉,但原本即將落幕的女大生命案,卻因為這場失言風波,再度掀起波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精神#黃偉哲#失言#命案#許育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92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