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第一擊」劍指東沙? 前指揮官透隱憂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20:36

兩岸關係緊繃,大陸威脅拿下東沙島傳言再起,前東沙守備區指揮官顏才仁指出,進攻東沙對共軍來說不難,島上500名的官兵若被俘虜,就會被中共當成與我談判的籌碼,到時政府是要交涉俘虜還是開戰,會是很困難的選擇。

圖/TVBS

 
台海局勢緊張,我東沙島是否會成為解放軍的頭號目標備受討論,前指揮官點出隱憂。

東沙守備區前指揮官顏才仁:「假定在中共能夠輕而易舉打下東沙島,那島上的官兵就自然淪為俘虜,大陸他們會以此為籌碼,來要求我們政府當局,做壓迫退讓。」

圖/TVBS

會這麼說都是因為,先前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嗆聲,若台灣繼續謀獨,解放軍想奪下外島,不是行不行而是要不要而以,而盤點我離島,顏才仁說,東沙島離大陸近,台灣遠,上面只有軍,沒有民,自然容易成目標。
 

原先我東沙島是由海巡來鎮守,隨著兩岸情勢緊張,海陸今年六月也進駐加強部署,雖然有豐厚的地域加給,但距離對岸這麼近,在敏感時期身處最前線,壓力可想而知,但我方也不是坐以待斃。

圖/TVBS

我中科院研發的萬劍彈,能掛載在IDF戰機上,這種集束炸彈,只要一顆母彈擊中目標,就會分成兩三百顆子彈,破壞敵軍機場跑道有奇效,癱瘓戰機起降,而且射程還會再精進。

軍事專家吳明杰:「我們的國造萬劍彈,上面還裝備了所謂的渦輪發動機,讓射程可以更加延伸,等於說他的飛彈發射車,可能也都必須要後撤。」

國造萬劍彈未來射程,直接多一倍變四百,除了解放軍原先東南沿岸,各軍事基地都在打擊範圍內,未來連中南部戰區的火箭軍,都會受到威脅,更能成為重層嚇阻對岸的一大利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沙島#國防#共軍#俘虜#談判#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05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