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臉書挺台留言遭封鎖 綠營縣市長創意抗議打壓


發佈時間:2020/11/1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6: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衛組織臉書粉絲團的WHA直播頁面封鎖Taiwan can help等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留言。綠營縣市首長今天在臉書表達抗議,並將Taiwan can help變成創意字串請網友複製對抗打壓。

台灣今年再度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被網友揭發,在臉書(Facebook)粉絲團的WHA直播頁面封鎖Taiwan can help等支持台灣參與WHO的留言。

 

(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過臉書表示,WHO透過臉書直播第73屆WHA,想不到,台灣不但沒收到邀請函,友邦還被干擾發言挺台言論,連世衛臉書都無法留言Taiwan can help!身為台灣人民的一分子,必須在此表達強烈抗議。

林右昌說,台灣在防疫期間,表現相對其他國家優異,甚至大方幫助捐贈各國口罩,如今卻換來讓「台灣」在國際被消失!「面對如此粗暴的打壓,我們不能低頭」一起複製下來去留言,告訴全世界:T!a!i!w!a!n !C!a!n! H!e!l!p!。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抗議WHO粉絲專頁封鎖Taiwan關鍵字,包含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都無法順利留言,將加入網友創意留言行列。

屏東縣長潘孟安以「無畏打壓!WHO留言被封鎖,你可以這樣做!」為題,打出Taiwan can help的創意字,並歡迎網友複製對抗打壓。今天也是醫師節,他感謝所有醫師在防疫上共同努力,讓防疫台灣隊成為世界典範。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面對如此粗暴的打壓,更要站出來,為台灣發聲!台南的友誼城市日本山形市,其議會更曾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連署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年度大會的意見書。

黃偉哲表示,台灣在防疫期間不吝捐贈口罩,幫助各國,現今卻遭人想讓「台灣」在國際消失,「我們要告訴全世界Taiωan Can Help,沒有人可以讓台灣被消失」。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WHO作為聯合國下轄組織,竟然不敢讓Taiwan字樣出現在臉書粉絲團上,縱然台灣在防疫工作上受到全球認可,但還是不願意台灣伸出援手,這就是對台灣最簡單粗暴的國際打壓。

林智堅指出,既然不能用Taiwan,那就發揮台灣人的創意,用各種方式告訴全世界,台灣無懼打壓,台灣可以對全世界伸出援手分享防疫模式,Taiωan Can Help展現台灣人的熱情溫暖及創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世衛#臉書#Taiwan can help#封鎖#留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24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