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當選民進黨押錯寶? 他嗆爆藍營:別搗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6: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爭霸戰陷入膠著多日,美國媒體聯合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打敗尋求連任的川普當選為第46位總統,隨後各國元首包括我國總統蔡英文都向拜登恭賀。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先前押錯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8)日駁斥,並呼籲藍營不要搗蛋。

美國大選前藍營批評和川普政府關係密切的蔡政府「押寶」川普,擔心選邊站若拜登當選後,「押錯寶」恐怕會因而得罪民主黨造成台美關係發生變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駁斥這是外行說法,外交部也強調台灣不會選邊站。
 

而美選經過一番拉鋸戰,最終由拜登首先拿下270張選舉人票,美國各大媒體宣布拜登當選,雖然川普不服結果將繼續打法律戰,拜登入主白宮之路仍有變數,但各國元首都已經紛紛向拜登恭賀當選喜訊。

對此,王定宇今日在臉書談及台美關係在拜登當選後的變化,他認為,台美關係是跨黨派的,過去4年美國通過友台法案、軍售案,都是經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且這次大選後,國會的結構並沒有變化。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認為,不同的總統雖然目標相同,但執行方式未必相同,舉凡參與國際社會組織、國際條約、印太地區戰略、中美貿易戰等,拜登或許處理方式會有些許不同。對於重要內閣成員、重要官員的任命,也許會不同,估計人事案大概約半年才會定案,台灣應該持續觀察。

王定宇指出,台美擁有重要的外交關係,且目前雙方都有不錯的外交成果,認為美中貿易、區域主權衝突,大架構下是不會有變化。對於經貿及戰略上,拜登採多邊主義,與川普的雙邊主義不同,這部分台灣要持續觀察。

面對拜登當選,王定宇堅信,「台美關係目前是40年來最好的狀態,這點不會改變」。他直言,國民黨的要角權貴、川黑、藍粉等,不斷攻擊民進黨政府「押錯寶」,這種酸言酸語只是恨不得台美關係搞砸,心態要不得,且只是空歡喜一場。

王定宇強調,民進黨在台美關係經營上,從來就沒有押寶,對美關係經營是跨黨派的,「採取的是成熟的外交策略」,更點名國民黨不幫忙就算了,「不要搗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選#拜登#川普#民進黨#押錯寶#王定宇#藍營#別搗蛋#押寶#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33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