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警頻傳酒駕 列冊32名同仁勤前酒測引不滿


發佈時間:2020/11/0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5:30
高市六龜分局員警酒駕擦撞路旁車輛。(圖/中央社)
高市六龜分局員警酒駕擦撞路旁車輛。(圖/中央社)

高雄市上月接連發生員警酒駕,市警局列冊追溯32名有紀錄同仁為勤前酒測對象,引發基層不滿。對此市警局解釋,只要觀察3個月或半年時間,無狀況者就可由單位報請撤銷。

針對地方基層不滿,高雄市警局表示,只要觀察3個月或半年時間,無狀況者就可由單位報請撤銷,主要用意是為保護同仁。

 

高雄市上月接連發生員警酒駕事件,市警局六龜分局茂林分駐所員警上月23日酒駕自撞,這是六龜分局10月以來的第二件員警酒駕,且23日肇事員警是累犯,引起高雄市長陳其邁震怒,警察局火速對員警記兩大過並免職,事件引發議論。

高雄市警局為整肅員警紀律,要求列冊酒駕員警外,並追溯撤銷列管的同仁,列為勤前酒測對象,共計32人。另也對約350人有酒駕高風險和偏遠地區40歲以上員警實施家訪及地方風評訪查。

高雄市警局今天指出,由於六龜分局謝姓員警酒駕累犯,重創警局形象,因此對107年至今分析員警酒駕態樣及提出策進作為。
 

市警局分析,107年高雄市員警酒駕共有8件、108年9件、今年至今共有6件,且均在員警休假期間發生,平均年齡都在45歲以上,也將對曾酒駕者列管造冊。

市警局表示,針對酒駕員警,除將員警考績列丙等,年終獎金恐損失新台幣45萬多元,並安排每天8小時守望勤務,累犯者更可記兩大過免職。

防制酒駕部分,市警局也將轉介有酗酒習性員警到醫療機構治療,並列冊有酒駕紀錄的32名員警在勤前酒測;高風險及偏遠地區員警則以家訪或訪查地方風評。

至於湖內、旗山、六龜等偏遠地區員警,因酒宴後叫計程車不易,也將另由分局組織親友共駕團或代叫計程車專案,避免酒後駕車。(中央社)

小提醒: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員警#酒測#酒駕#勤前#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