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災時訪大陸! 前後原民會官搶登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風災重創台灣原住民,許多部落族人都還顛沛流離之時,前後任原民會官員剛好都在此時,參訪中國大陸;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在國際記者會說,台灣跟大陸從來沒分裂過,而現任原民會委員雲天寶,在救災的關鍵時刻,搶著跟胡錦濤合照,被問為何不救災,雲天寶還撂下一句,「他們不需要我」的爭議言論!

在北京見完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台灣的原住民參訪團,馬上被問到敏感問題。日本共同新聞社記者(98.08.21):「你們願意早日實現兩岸統一嗎?」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98.08.21):「我們跟大陸從來沒有分裂過,中華民國政權也都是外來的,如果他們對我們不好,我們可以把他們換掉。」

贊不贊成兩岸統一?扁時代的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竟然這樣回答,怎麼人到了大陸,似乎就被精神統戰;而另一位現任的原民會委員雲天寶,月領7萬國家薪水,卻在族人飽受風災痛苦時參訪大陸,原民會14個委員只有他,沒下鄉支援。記者(98.08.20):「其他13位委員都沒有來,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原民會委員雲天寶(98.08.20):「他們也不需要我。」

前一天一臉不在乎,隔天,雲天寶聲稱自己請辭了。雲天寶:「之前在請假的時候,同時遞了我的辭呈。」記者:「為何選擇在風災的時候請辭?」雲天寶:「我不是選擇在風災,那是我自己,有自己的生涯規劃,那邊(災區)有其他的委員在,不是說災區不需要我。」

就在台灣原住民,受到重創顛沛流離的這一刻,原住民立委、原民會前後任官員,搶著訪問大陸,跟對岸高層搏感情,看在受災族人眼中,不知是何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天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93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