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催促移除蔣中正銅像 馮世寬:我非常不贊成


發佈時間:2020/11/0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1:38
(圖/TVBS)
(圖/TVBS)

針對促轉會催促退輔會移除轄下蔣中正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這部分退輔會與國防部立場一致,不可隨便將銅像移走,他個人對促轉會做法非常不贊成,「這是我心裡話」。

退輔會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關切,退輔會處置蔣公銅像的進度落後,是否有收到促轉會通知,以及後續處置方式。

 

馮世寬表示,無論什麼黨派,他要很坦誠的說,「這些蔣公銅像都是精神留下來的」,加上現在都是古蹟,不可隨便更動,他同意促轉會在銅像旁邊放一個牌子寫「這是一種威權象徵」,這些退輔會都沒有意見,但如果要移走他個人就有意見。

馮世寬指出,他是政務官不能反對這項政策,但政策執行要表述正當理由,這部分退輔會與國防部立場一致,就是不可以隨便將銅像隨便挖走、打破,「這些都不可以」。

馮世寬說,促轉會都沒有將蔣中正銅像代表對國家貢獻的意義再現,因此他個人對促轉會的做法非常不贊成。
 

溫玉霞則指出,她個人也非常不贊成。馮世寬回應,「我不是因為妳激我,我才講出這句話,因為這是我的心裡話」。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表示,退輔會處置蔣中正銅像的進度緩慢,並詢問退輔會對此政策的立場為何。

馮世寬指出,這並非緩慢,處理事情要有輕重緩急,因為軍服都是從黃埔精神傳承下來,這些精神從蔣中正抗日剿匪就存在,沒有蔣中正,就沒有今天的台灣,「我沒有說反對促轉會政策,但做法要讓大家能夠接受」。

陳柏惟詢問馮世寬「何謂民主」,馮世寬回應,「你質詢我就是民主,以前你是質詢不到我的」;陳柏惟呼籲,促轉會的成立也是民主機制下所產生的機構,退輔會應遵守相關政策。

針對蔣中正銅像威權象徵處理進度,促轉會日前指出,國防部、教育部、退輔會三部會的處置進度較為緩慢。

促轉會表示,國防部各營區及所屬機關擁有的蔣中正銅像威權象徵達260處,目前一件都未清除,處理進度為零;退輔會所屬機關、榮民之家、榮民醫院等共66處,目前只處理台中1處廢棄院區的銅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馮世寬#促轉會#銅像#蔣中正#威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79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