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團膳午餐拒萊克多巴胺 林右昌反美豬:我不買


發佈時間:2020/10/2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34
基隆市府表示,基隆團膳、營養午餐不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圖/中央社)
基隆市府表示,基隆團膳、營養午餐不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他可要求所有團膳、營養午餐不用美豬;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告訴中央社記者,林右昌指的不使用「美豬」,是指不用含萊克多巴胺美豬。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民國110年開放進口,林右昌下午在基隆市議會答詢時說,允許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與強制、要求民眾吃豬肉是兩件事。站在地方政府權責角度,他可要求所有團膳、營養午餐不用美豬,「這是我們可以去要求,因為我們是消費者,錢是我們花的,我不買」。

 

他說,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應分成食品安全和管理討論,食安牽涉科學證據和容許量,可能很多民意代表希望零檢出,但容許量就像大家吃藥,藥劑量大或過量時,當然會產生毒性;不過,萊克多巴胺不是像砒霜一樣吃一點就會產生影響,容許量是否安全是公開討論過程,才能讓真理越辯越明。

林右昌表示,大家反而應多著墨和努力「管理」,如應有辦法確認農場是否用萊克多巴胺;進口商進口時要揭露資訊,也要了解進口肉品是否使用萊克多巴胺;賣場或肉品加工業者要清楚掌握使用的原料、溯源和標示,並分區域販售外國豬肉和本土豬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基隆#林右昌#團膳#萊克多巴胺#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0829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