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指大巨蛋24項缺失 柯文哲:涉公安該停工就會停


發佈時間:2020/10/29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6:2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質詢表示,建築師公會8月抽查大巨蛋發現24項缺失,大巨蛋是否應先停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涉及公共安全,該停工就會停。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簡舒培質詢時表示,8月11日建築師公會抽查大巨蛋,發現有24項缺失,其中5項涉及重大項目,包括影城棟未檢討建築技術規則99條,5層以上樓層未設戶外安全梯到屋頂避難平台。

 

簡舒培認為,這涉及公共安全,大巨蛋建照第三次變更設計的設計建築師仍敢簽證不實,依照合約,大巨蛋建築師要移送懲戒。

簡舒培指出,據她所知,8月22日複審會,建築師公會對他們的審查結果非常堅持,若最後還是簽證不實,要不要將大巨蛋建築師送懲戒?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如果是變更設計、重大缺失,就要送懲戒。

簡舒培表示,過去台北市政府因遠雄有79項未按圖施工且有安全顧慮,勒令大巨蛋停工,如今大巨蛋被建築師公會抽查出24項不合格,請問市長柯文哲要如何處理大巨蛋?要讓它繼續蓋下去嗎?
 

柯文哲說,細節他不知道,但強調北市府不會包庇任何人,如果是簽證不實,建築師該送懲戒就送懲戒。

簡舒培再問,如果大巨蛋不安全,建築師公會也覺得它不安全,大巨蛋是否應先停工,等修正後再復工?柯文哲回「沒問題」。

簡舒培問,若建築師公會再複審,結論還是這些,市長會讓大巨蛋停工嗎?柯文哲表示,他們還是有判斷,「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有涉及公共安全,「該停我們會停」。

台北市建管處8月宣布,同意大巨蛋可復工,引發爭議。柯文哲多次表示,大巨蛋對他而言不是政績,而是善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巨蛋#缺失#停工#公安#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1

0.1254

0.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