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近期頻出包 產業工會:勿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發佈時間:2020/10/2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3:27
台鐵產業工會記者會。(圖/中央社)
台鐵產業工會記者會。(圖/中央社)

台鐵近日陸續爆發斷軌、列車故障等事件,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種種事件顯示台鐵物料管理有問題,呼籲台鐵局應該檢討物料系統、並在調查結果出爐後再進行懲處。

台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台鐵近日發生許多事故,讓大眾對於台鐵的物料管理非常的不信任,運安會之前針對普悠瑪事故調查時,就曾提出台鐵應對物料系統加強工單及橫向溝通機制,台鐵局當時回覆機務處已經訂定維修供料標準程序。

 

不過,魏豫綾認為,台鐵高層及安全部門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物料系統不是只有機務有,應該同時進行運工機電各部門的全面檢討,高層要學會教訓,不要繼續加深民眾對台鐵的不信任。

魏豫綾也提到,台鐵近日爆出疑似缺料延遲處理的「成功斷軌事件」,雖然事故仍在調查中,但台鐵局在調查結果出來前就傳出懲處風聲,呼籲台鐵應針對事故進行調查,調查完之後再做懲處。

另外,產業工會代表徐仲能則說,台鐵內部也有嚴重人力斷層、技術傳承的問題,有些工作或事件可能5年還不見得會碰到一次,工務處近3年新增了近500名人員,但多數皆為月薪26K的營運人員,從台鐵局公布的資料,服務資歷10至20年的中階人力極少、僅占14%,而未滿10年的新進員工已超過半數、占55%。
 

徐仲能表示,依照現行的師徒制訓練方式,可能導致才進來2至3年的人就要帶新進員工,鐵路經驗累積及培訓至少需要3年,人力斷層情形會造成的技術傳承問題,恐讓第一線的員工面對極大的安全壓力,且台鐵局班表在8月變動、讓員工分身乏術,更無法從工作現場抽身受訓累積學習經驗,造成惡性循環,這些都是安全的隱憂。

魏豫綾表示,人力斷層已經問題造成教育訓練落差,可能導致人力流失,呼籲行政院應督促台鐵局及交通部提出具體留才方案,讓第一線基層員工能夠有充足時間受訓學習,才能保障國內鐵道永續與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斷軌#懲處#普悠瑪#人力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6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