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進入準戰爭狀態? 國安局:密切關注陸方動作


發佈時間:2020/10/29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1:54
(圖/TVBS)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日前稱台海已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大家都知道台海近況緊張,但不用太擔心,如果對方有任何動作,國安局一定會以各種管道來密切注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日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發言,台海已進入準戰爭狀態。邱國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海近況緊張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國軍與情治單位更要注意,但大家不用太緊張,如果對方有任何動作,國安局會以各種管道來密切注意。

有記者詢問,日前馬祖南竿海域出現中國的抽運砂船,會不會認為這是灰色地帶以及台海衝突的前兆。邱國正說,國安局會將一切狀況都列為有可能發生,但海巡署已回覆對運沙船的處理情形,目前的狀況平緩,均按照步驟驅離或隔開中國船隻。

媒體追問,美國總統大選將近,是否有研判選舉結果揭曉後,兩岸與美國情勢會有哪些變化,邱國正回應,對於國外的選舉都會持續注意,但無法預判結果,只能設定在不同的可能性下應該如何因應,至於確切措施不方便透露。
 

而針對共諜案,邱國正強調,國安局都有提醒工作人員或內部應該有什麼作為或需要注意之處,共諜案是大陸的片面之詞,我們不要隨風起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海#準戰爭#兩岸#國安局#國軍#抽砂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981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