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指部:教召前60天訪查受召者 未到比例降低


發佈時間:2020/10/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4:38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媒體報導,妨害兵役每年偵結逾千件,但因難認定是「閃兵」,逾三成五不起訴。後備指揮部表示,召訓單位在訓前60天,均針對召員實施訪查作業,自實施後因教召未到被確定判刑者,已逐年降低。

根據今天媒體報導,法務部統計,全台地檢署每年偵結約1000件包含役男、後備軍人等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案,其中逾三成五以難認定刻意躲避當兵或教召獲不起訴處分;只有約一成五少數編織理由不去當兵或教召者,才會被起訴。

 

也有檢察官憂心,國防部如果沒做好後備軍人個資普查,可以想見未來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的案件,會如潮水般湧進全台各地檢署;也有法界人士建議,應以科技方式通知教召及變更居住所。

後備指揮部對此發布新聞稿表示,自民國105年3月起,為達簡政便民及兼顧後備軍人管理目標,已制定「受理教育召集令送達處所申請變更」作業要點,每年2月由召集查詢系統公告召集流路後,召員就可在召訓前55日,至鄰近縣市後備指揮部申請辦理教育召集令寄送指定地址。

後備指揮部指出,各召訓單位在訓前60天,均針對召員實施訪查作業,自實施後,因教召未到移送法辦遭確定判刑者,已逐年降低。
 

後備指揮部也強調,自105年起針對出國者隔年再召、開辦網路召集查詢系統及簡訊通知召集等措施,均是為降低應召員以出國名義辦理核免及相關便民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教召#後指部#國軍#兵役#後備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2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