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藍提案要求總統國情報告遭立院否決


發佈時間:2020/10/2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2:14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立法院會今天針對國民黨團所提「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以及「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兩公決案進行表決,但都遭民進黨反對,未通過。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月18日在立法院會提案,要求院會作成決議,請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以及要求行政院公開對美談判開放萊豬進口的過程,後續每月向立法院報告,另請蔡總統針對黑箱開放萊豬進口公開道歉。

 

由於兩提案已過一個月協商冷凍期,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針對國民黨團的提案進行協商。在野黨都希望蔡總統能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但民進黨團反對,朝野經過約半小時的發言討論,仍未獲共識,游錫堃宣布於院會表決處理。

立法院會上午11時進行表決,針對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表決結果,贊成40人,反對55人,提案未通過。表決的同時,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喊「蔡英文來報告」口號。

至於「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一案,在廣泛討論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願意退讓,若行政院願意每月到立院報告,就不要求道歉,實質監督比較重要,其他在野黨也支持,但民進黨卻還是反對,這就是有權無責,這樣的執政黨讓人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行政院必須要向立法院負責,各黨團本來就可以要求行政機關到立法院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願意到立法院報告,但現在卻苦無機會上台,希望各黨團好好思考,到底要杯葛到什麼時候。

「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一案,表決結果,贊成38人,反對58人,提案未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蔡英文#國情報告#美豬#立法院#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479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