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喊超前部署「兩岸旅遊泡泡」 讓數十萬台商返鄉過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6:2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遊業大受影響,原先外界高度期待「帛琉旅遊泡泡」暫緩,讓許多民眾希望落空。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今(26)日跟進發長文呼籲,為了數十萬在大陸等待春節返鄉的台胞和旅遊業經濟,建議政府應提前針對兩岸之間旅遊泡泡先進行規劃。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今日在臉書以「防疫都能超前部署了,開放也該超前部署」文題發文指出,相較於其他國家和地區,台灣防疫相對成功,且整體經濟損失較不嚴重,但仍有不少人受影響,特別是須往返兩岸討生活的個人及受疫情打擊的旅遊業。

 

(圖/翻攝自國民黨大陸部臉書)

大陸事務部認為,面對恐夾雜著流感而捲土重來的秋冬第二波疫情,政府不可能一直用邊境管制的方式來因應,否則即使疫情控制住了,台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大陸事務部表示,從長遠來看,旅遊泡泡是國境管制恢復正常必走的第一步。號稱防疫第一名的台灣,沒有理由落後。政府應該拿出超前部署的精神,規畫旅遊泡泡各種問題的解決方案,付諸國民討論,為未來國境開放做充分準備。

 
大陸事務部主張,現階段旅遊泡泡尚不成熟,但政府可先考慮在兩岸間擴增貨運航點,因為貨運與疫情無關,而且目前兩岸貨運費用大幅上漲,擴增航點可降低企業負擔,可讓更多本國業者分享兩岸貿易的果實,有利無弊。運用擴增後的航點,還可作為春節台商返台的包機網絡,既有經濟價值,更滿足人道需求。

此外,大陸事務部指出,現在離農曆春節只有3個月時間,如果再不展開規畫,數十萬台灣民眾返家過年的願望又將落空。呼籲政府,現階段旅遊泡泡做不到,但至少也要提早規劃,否則旅遊業實在看不到未來。

大陸事務部認為,政府也應遵循專家學者意見,建立檢疫保護程序、採購足量的疫苗及建置足夠的冷鏈儲運設備,如此一來就能安心的逐步開放。直言「否則如果只是長期的封鎖國境,那是沒有未來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岸旅遊泡泡#國民黨大陸事務部#藍營#台商#回家#過年#旅遊泡泡#兩岸#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83

0.2238